藥廠

 

根據藥物製造工廠設廠標準規定,工廠廠址應選擇在環境清潔、空氣新鮮之地帶;並與工廠周圍邊界保持足以避免污染及防火需要之適當距離。生物藥品或生物技術產品之製造工廠及設施,對病原體之安全防護,不得妨礙公共衛生及安全;廠內之排水溝並應加蓋,防止動物出入散布病原體。

建築物之設計,應能防鼠、防蟲、防塵;室內天花板、牆壁及地面應保持平滑而無裂痕及縫隙,且應易於清潔而不發生粉塵,必要時應採用易於消毒清洗之材料;所有作業場所,均應有良好之照明與通風設備,必要時並應具有適當之溫度、濕度及潔淨度調節設備。

廠內作業場所應明確區分(如粉劑製造室、液劑製造室等),兼製環境衛生用藥者,其作業場所,應與其他藥物製造工廠保持相當之距離,必要時並應有隔離之牆壁。設置原料、物料、半製品及最終產品等倉庫。粉塵、廢水、有害廢棄物、有毒容器、有害氣體、生物性成分及其他有害成分或物質之處理設備。

專業藥廠除符合法律規定之外,在空間設計上更須顧及人性化及專業性,永甲興擁有多年的豐富經驗,提供廠區專業的空間規劃、動線安排及設備的添購及安裝。而廠區的維護、改建等室內裝修工程都在我們的服務範圍。